我是沉醉於美麗字眼的人。
就在打這字句時我猶豫了下,霎時發現我已快脫離青少年的範疇,就在今年可能會過份燃燒的夏日,即將渡過我的十八歲。
十七歲到十八歲的這期間是這麼飄邈恍惚,就像過度曝光的照片,有著形體卻又大半被強光所吞噬,我不懂我的意念為何如此迷戀於十七歲,是不是因為它是我所有大量思考的匯集之處,又有青春之人的幼稚與矛盾?
我喜愛思考因為我不善於此,思考確立存在、確立世界秩序、甚至確立生與死,思考即生命。
我書寫思考、嘗試紀錄,從字裡行間發現這世間的矛盾規矩和情慾,窺探了言語和文字之間的比值,我了解了嗎?
也許。也許是這麼一小面。
我方才懂你這一路上為寫所寫的行為。放棄書寫的你死亡了,這是在你飛滅於世上前完整的死亡,感受遠比五感消逝還要真實的懼怕,感受自己的無所之用,無所依靠。


我們一生死兩次,一次給自己,一次給他人。



Leave a Reply.